姜彩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2725

【教师详细信息】
教师姓名:
姜彩楼
性别:
所在系部:
经贸系副主任
职称:
正高(教授、研究员)
学历:
博士
研究方向:
新兴产业创新;科技金融;创新集群与科技园区发展
通讯地址:
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 210044
【个人简介】

姜彩楼,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分中心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论著】

主要论文

1.姜彩楼,查颖.政府采购的本土创新效应研究[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6年第17期.

2.姜彩楼,查颖.自主研发对中国工业能源效率的影响研究[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5年第11期.

3.姜彩楼,李燕超,朱琴.全球化视野下创新集群的协同演进及政策启示[J].软科学.2015年第3期.

4.姜彩楼,徐康宁,朱琴.经济增长是如何影响能源绩效的?[J].世界经济研究.2012年第11期.

5.刘瑞翔,姜彩楼.从投入产出视角看中国能耗加速增长现象[J].经济学(季刊).2011年第4期. 

6.姜彩楼,徐康宁.区位条件、中央政策与高新区绩效的经验研究[J].世界经济,2009年第5期.

7.刘瑞翔,姜彩楼.财富、不对称信息与企业中控制权的分配[J].南开管理评论,2009年第12期.

专著

创新集群与高新区升级转型[M].科学出版社,2012.

主持课题

1.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政府财政激励对新能源汽车创新绩效的促进机制研究”,2016-2018,在研。

2.江苏省哲社基金面上项目“江苏支持新能源汽车创新创新的财税激励机制研究”,2016-2019,在研。

3.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国内市场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绩效提升的促进机制研究”,2015-2017,已结题。

4.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在华外资研发、本土创新政策供给与对区域创新网路演化的交互机制研究”,2014-2016,已结题(免鉴定)。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自主创新与国际扩展协同驱动的创新集群演进路径及高新区升级战略研究”,2011-2013,已结题(优秀)。

服务社会

主笔参与的报告获得正部级领导批示(2017)。

在国家高端培育智库长江产经研究院作专题报告“创新激励:路径、障碍与展望”被江苏社科规划网全文转载,被搜狐、腾讯等网站转载(2017)。

研修与培训

2013年3月-2014年4月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

2014年5月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第38期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培训班。

社会兼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Policy Management”(中科院)、《中国科技论坛》等期刊审稿专家。

email

zgjc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