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商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院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620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浓郁我院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学院将举办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8
1—20183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商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商学院科协
   
三、竞赛要求 

1.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根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相关要求竞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创业公益竞赛。 

创业计划竞赛:参赛者须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竞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实行分组申报。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参赛条件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创业实践挑战赛: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最高学历授予单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均可参赛。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符合参赛条件的在校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创业公益竞赛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2.竞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包括技术人员、财务人员、营销人员等),并以小组的形式参赛,提倡申报项目与学校优势学科相结合。 

四、竞赛流程安排 

1.项目征集阶段(20181-3月)

请参赛同学广泛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组队,认真选题,填写《创青春创业大赛项目征集表》(见附件1),没有成熟的商业计划书等材料的新创意创业项目,需对项目做出简要说明,填写《创青春创业大赛新创意创业计划说明书》(见附件2),内容不超过一页纸;已经完成了计划书等相关材料的项目直接提交项目材料。

参赛同学将《创青春创业大赛项目征集表》汇总表、已经完成的各项目材料、未完成材料的各项目的《创青春创业大赛新创意创业计划简要说明书》于201831日之前发至指定邮箱:1123536452@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创青春项目名称。

受江苏省气象学会委托,气象相关类并且有成熟的商业计划书等材料的项目可以同时报送气象类创业专项,由省气象学会和校资产公司、校团委共同评审,决出校赛名次,并获取推送其他省级比赛资格。

2.材料撰写阶段(20181月至3月) 

没有完成相关材料的各项目在20181月至3月期间自行组建团队,联系指导老师,并且根据申报类别完成相关材料;已经完成的相关材料的项目在此期间继续完善材料。各类别的项目材料主要包括:

1)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材料包括公司/项目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一般包括:执行总结,产业背景,市场调查和分析,公司战略,营销策略,经营管理,管理团队,融资与资金运营计划,财务分析与预测,关键的风险和问题等十个方面。

2)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材料包括项目运营报告、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等。

3)公益创业赛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等。 

3.院赛初赛阶段(20183月中旬) 

20183月中旬进行院赛初赛,评审方式主要以文本评审为主。同时,接受之前20179月初征集的项目,但是已经完成相关相关材料的项目参评在比赛时所有项目公平、公正进行评审。

初赛结束后,学院对优秀的项目再次指导和培育,各团队继续完善项目。

4.决赛阶段(20183月下旬)

学院将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根据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综合评定作品获奖等级。并评选出若干获奖团队作为2018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备选项目进行重点培养。

五、奖励措施 

根据评审结果,学院评定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确定部分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备选项目,每个备赛项目分阶段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联系人:  段老师

联系电话:15751862657  025-58695601